今天在基督教論壇報看到了一篇發人深省的文章:
「為何不能以惡報惡?」─
我們處在一個充滿謊言的世界,
神要我們不要以惡報惡,
但面對
惡整我,欺負我的人,
我卻不能照樣對付他,
那我不是虧大了?

不知道你是否也有同樣的掙扎:面對不公義、不公平的對待,到底我們應該怎麼做?

張慧康,高雄宣道會內惟堂主任傳道,在「為何不能以惡報惡?」一文中,有很好的分享:

 「當我們面對不公義、不公平的對待,神要我們不要以惡報惡,不是一味要我們當「俗辣」,作「受氣包」。而是因為當我們處理不當時,對的,後來也變成是錯的。

所以,

第一,神要我們不要以惡報惡,是要我們效法神的美善,在我們身上看見神兒女的自由與榮耀;而不是效法這醜陋的世界,愈發顯露那惡者的罪性

第二,神要我們不要以惡報惡,是因為神要保護我們不落在仇敵的權勢裡,以免在以惡報惡的循環裡難以掙脫。

第三,詩篇一一九篇69節:「驕傲人編造謊言攻擊我,我卻要一心守你的訓詞。」儘管惡人詭詐說謊陷害,但我們若能不被仇敵影響,一心遵守神的訓詞,行善而不氣餒,最後必定會經歷神滿滿的祝福。」

但願我們都能學習遵行神的道,在每日生活中討祂喜悅!

文章連結:http://ct.org.tw/news_detail.jsp?lvlid=47&nid=000039294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serto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